松淵

9/5那集我是邊哭邊看,眼淚像止不住的水龍頭
" 求你喝了這碗湯藥,求你為了我活下去,松淵 "
為了孩子松淵不肯服藥,李算低頭求她喝藥,為自己想一想
 
" 你害怕了嗎? 是阿,我也怕, 害怕時間的流逝,不知何時失去松淵,說不定這是救活松淵唯一方法 "
外表堅強的他,面對摯愛可能離他而去的恐懼,仍不放棄希望
決定請大壽去大清請西醫回來為松淵治病,雖然內心也害怕存疑但還是決定冒險
 
最後松淵等不到西醫死在他懷裡,下葬前李算在松淵處所
為她繫上她珍愛的束帶,對松淵說
" 你知道嗎? 我小時候在你手臂上綁這條束帶時, 我的心也一起繫在你身上了
  所以 , 把我的心一起帶走吧,由你帶走"
" 現在你見到享兒了嗎? 在那裡見到我們的兒子了嗎?
  你說過會把我的身影印在眼中一起帶走
  等著我 ,  我一定會去找你和享兒,
  一定要等我去找你們, 松淵~~"

 

 
李算的一生,不斷的在失去
從幼年起 父親  祖父  世子  松淵 ,親手送走了至親至愛
在無數血淚交織的經歷中, 他仍然通過考驗成為一代聖明的君主
成就朝鮮李氏最後一個盛世
(帝王之路果真是一條坎坷之路)
 
正史上的李算,雖然沒有電視劇演的那麼誇大,一生的摯愛
不過宜嬪成氏真的很受寵,而且也可能真的愛她
他是正祖唯一自己挑的嬪妃,跟據史書上記載
正祖在宜嬪去世後,20幾天沒上朝處理政事
皇后及大臣選了綏嬪朴氏進宮,希望沖淡正祖的思妻之情
綏嬪朴氏為正組生下一子一女,是正祖唯一存活的後嗣
純祖及淑善翁主
 
9/9就要完結篇了,希望我不會流太多眼淚
本篇發表於 李算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